维修空调虫诗扶

武当金顶蹦极日记〈二〉

『上篇戳主页找』

『瞎写,不要深究设定』

『萧疏寒x我了解一下?诶诶别走啊,实在不行,我还有萧疏寒x云梦啊』




【一】

萧疏寒最近颇感意外的一件事情,就是那曾天天跑来跳武当金顶的小姑娘,他已经有大半年没见着她了。






【二】

这着实是奇怪。

然而萧疏寒即使心底这么想着,面上也不会有什么显露出来。毕竟于他而言,这不算是大事。

况且这件事他还是途径玉虚宫之时,遇到黄乐才意识到,小姑娘许久没出现了。

黄乐和她大抵算熟稔吧,萧疏寒印象中不止一次见着这两人一起出现——当然不是什么亲亲密密的模样,而是黄乐气急败坏的追在她身后,嚷着要打她。

萧疏寒知道缘故,这件事黄乐也向他投诉过很多次。因为这小姑娘总是在黄乐向师弟们布置功课时就给他捣乱,捣到他气后,又笑兮兮跑掉,恶劣至极。

“别让我追到你!我直接给你个斩无极剁了你!”黄乐每每追到累极,揉着发疼的眉心就会向她摞下这么一句狠话。

小姑娘吐吐舌头,毫不在乎。

偶尔她还会特地往萧疏寒身后躲,反正她知道萧掌门的寡冷脾性,也更是清楚黄乐没那胆子敢在掌门面前放肆——小姑娘在这点上真是意外的狡黠。

如果她没有天天跑来跳武当金顶摔到伤残后非要攥着他衣角哭着求他还俗的话,萧疏寒大抵还是会愿意把她当后辈夸她一句聪慧吧。

可惜她偏愚钝在这点上。

萧疏寒早已对男女之情不起任何波澜——甚至是更多的情感,他也搁之身外。

还俗一事,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然而小姑娘也不在乎。

郑居和曾好声劝过她莫再这般纠缠萧疏寒,如此之举无非是在自毁名誉浪费时间。

小姑娘闻言撅起小嘴,自己点了根香插到香火炉上去,合起双掌闭眼不在乎的喃喃道:



“痴人说梦正好啊。我乃云梦之徒,引梦求真,美梦成真!”






——她有所自知,却死不悔改。






【三】

萧疏寒终归是无情的。

他感情最波澜有所动荡的时候,那也是在很久以前了。是真的已经数不出有多少年头了,待他回首意识到之时,他早已是孤身一人走在前路上。

连他的义子萧居棠都觉得他太过冷峻,眸里总是盛着融不开的冰雪。

武当甚少下雪,萧居棠却说他义父比雪还冷。

听到这话的小姑娘,气呼呼的敲了萧居棠一个爆栗——而且还是拖着没扳正骨位的残腿,显然就是刚刚才从金顶上跳了个伤残下来。

“瞎扯!”小姑娘凶道。

萧居棠也不甘示弱:“才没瞎扯!”

小姑娘继续凶:“就是瞎扯!”

“你才瞎扯!”

“你更瞎扯!”

……

…………

………………

旁观的宋居亦:“……你俩扯完了没?”






小姑娘仍是不服萧居棠那番言论,就直接跑来找萧疏寒——反正她胆子大,而萧疏寒又不是不知道她什么脾性。

所以小姑娘大大方方站到寡冷的萧掌门面前,向他伸出手,却是怯生生的、小心翼翼的问着他:

“我能碰你一下吗?”

萧疏寒皱皱眉头,不知这向来顽劣的后辈到底要作何。

他本应该拒绝的。

可萧疏寒看着她满怀期待的眼神,让他有那么一瞬间忆起年少时曾在后山捡过的某只小奶猫——这样形容可能有点不好,但他确实就是这么想的。

他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朝她摊开手掌。

小姑娘一看,喜上眉梢,伸手就轻轻搭到他掌间。

萧疏寒有些意外,他以为她会更加放肆点。

她笑着摩娑了下他掌心,彼此指尖的温度交错。

是暖的。







“哼!我就说萧居棠是瞎扯!”








她总想着,他才不无情,他只是感情走得比别人慢些,她等等就好。






【四】

大年初三她又双叒叕从武当金顶跳下摔了个伤残。

宋居亦笑她都不在师门待久点,这年刚过就跑来跳金顶,欠痛啊?

她说:“欠萧疏寒啊!”

理直气壮。








【五】

萧疏寒见着了那小姑娘。

多日未见,她倒是一如往常那般,甚至看着比以前显得红润了不少。

她一身红装,艳如娇阳。

扬起秀眉,向他递了张喜帖。





“我要成……”




“诶!你师姐的婚宴我要随多少份子钱啊?!”

匆匆跑来的黄乐在她身后喊道。







她决定给黄乐来个斩无极剁了他——即使她不会。


 
评论(29)
热度(6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只有心肝儿玖玖★
★今非说得都对,别乱学人★
© 维修空调虫诗扶 | Powered by LOFTER